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再发事故 紧急着陆后冒白烟(图)

2017年08月30日 15:1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鱼鹰”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30日报道,29日傍晚6时35分,隶属美军普天间基地(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1架“鱼鹰”运输机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着陆后飞机有白烟冒出。暂无火灾及人员伤亡消息。

  据大分县有关人士称,美军方在着陆前,曾与大分机场塔台取得联系,称“因发动机故障需紧急着陆。”机上载有6名男性。据防卫省称,该机从岩国基地起飞,目的地是普天间机场。九州防卫局与大分县取得联系,得知“鱼鹰”接到驾驶舱的警告遂紧急着陆。因为需检查飞机确认是否安全,预计再次起飞时间在30日下午。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在事故发生后表示,“由于‘鱼鹰’事故频发,希望以后能够充分确保安全后再起飞”。

  就在本月,“鱼鹰”在澳大利亚海域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名海军士兵死亡。受该事故影响,日本国内曾对“鱼鹰”飞行持谨慎态度,然而之后该机又参加了在北海道举行的日美共同训练,实施了夜间飞行训练。

  今年6月,“鱼鹰”分别在冲绳县伊江岛的美军辅助机场和奄美机场发生过紧急着陆。(实习编译:周楠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