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刚被逼入绝境新极端组就悄然出现 在叙已有2万人

2017年08月30日 14:5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负责人科罗博夫8月25日表示,叙利亚出现了一个由大约2.5万名武装人员组成的新恐怖组织,该组织以“征服阵线”武装分子为核心。据报道,目前“征服阵线”约有1.5万名成员,其中大部分是叙利亚人,而极端组织人员据估计在9000人以上。

  [参考快评]

  兰顺正(时评人)

  近些年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中东地区快速崛起,短时间内攻城掠地为祸一方,导致生灵涂炭,成为一颗巨大的“毒瘤”。如今,“伊斯兰国”刚被逼入绝境,新的极端组织却悄然出现,给中东的局势又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征服阵线”原名“支持阵线”,主张在叙利亚建立宗教国家。2012年美国务院认定“支持阵线”隶属“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是恐怖组织。2016年7月,“支持阵线”宣称已脱离“基地”组织,并改名为“征服阵线”。

  如今叙利亚战局的走向已渐明朗,“后IS时代”叙政府军自然也会腾出精力对付“征服阵线”以及其他反对派。为了给自己寻求出路,“征服阵线”开始寻求与一些遭到美国抛弃的“温和反对派”的合作,结成联盟抱团取暖。

  需要注意的是,该组织虽被俄罗斯认为是“恐怖组织”,但其正试图得到某些大国的认可。该组织期望通过突出自己的存在以及“团结”,让即将陷入在叙利亚“无兵可派”窘境的美国等势力对其正眼相看,从而获得域外大国在政治上的认可与物质上的支持,进而在未来的叙利亚分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可以预料的是,“后IS时代”的叙利亚仍难以回归平静。

  (以上言论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