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日本?2500多名俄军在千岛群岛演练反登陆

2017年08月30日 08:3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塔斯社29日报道称,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宣布,从29日起,2500多名俄罗斯军人在千岛群岛开始举行反登陆防御演习。声明指出,在部队战备检查框架内,俄罗斯军人在千岛群岛开始反登陆防御战术演习。摩托化分队与炮兵分队一起演练防御海岸线对抗登陆课目,而防空分队则演练发现、识别和摧毁空投假想敌空降兵飞机的课目。

  据报道,演习共出动2500多人、700多件技术装备,包括T-72B坦克、各种口径火炮,其中含“石竹”“洋槐”“风信子”自行火炮以及“冰雹”火箭炮系统、反坦克炮、迫击炮等。在千岛群岛上进行的这一反登陆演习将于本周末结束,届时将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分析人士指出,俄军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千岛地区的安全,防止他国通过空降方式在这一地区实施登陆。此前,俄国防部曾宣布,将向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领土)增兵,以进一步加强当地的防御力量。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在南萨哈林斯克宣布,他已签署关于设立南千岛群岛超前发展区的文件。因此,日媒认为,俄罗斯设定特区或意味着承认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管辖权,这与日俄推进的共同经济活动的特别制度相矛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