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核重建”计划曝光:将造500枚新型核导弹

2017年08月30日 09:37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民兵3”导弹试射画面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时,顺口说了一句和打击塔利班无关的话。他说,美国政府在军事建设中,把“大量资金”投入到了“核武库和导弹防御系统”上。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披露,美国确实正在这样做。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空军与洛克希德·马丁以及雷神公司签订合同,将研制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雷神公司研制导弹资料画面

  根据合同,美国斥资18亿美元用于初步研发隐身性能极佳的核巡航导弹,以及近7亿美元更换美国各地发射井里40多年前的“民兵”导弹。根据计划,美军将生产1000枚新型导弹,其精确度和隐形性能都将比现有导弹更好,而其中一半的新导弹将用来搭载核弹头。

  不少批评人士指出,这种新武器准确度和隐形性能极佳,可能会破坏平衡局面,引发新的军备竞赛以及数十亿美元的浪费。

  新闻链接:美军今年多次试射“民兵3”型洲际导弹

  美国空军8月2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试射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美空军今年第4次从该基地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声明说,美国空军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10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一枚没有装载战斗部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约4200英里(约合6759公里)后落入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预定目标区。

  美军拍摄的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照片

  今年2月、4月和5月,美国空军三次从范登堡基地试射“民兵3”型导弹。5月30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宣布,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拦截导弹,成功进行了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

  民兵系列(ICBM)是美国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它是美国第三代地地战略核导弹,它其突出特点是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和打击硬目标的能力,开始采用分导式多弹头,命中精度也有进一步提高,民兵系列(ICBM)最初是为应对苏联威胁而研发,现服役于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