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鱼鹰飞机在日紧急着陆 日防相称望确保安全后再飞

2017年08月30日 11:2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8月30日电针对当地时间29日夜,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因出现异常而在日本机场紧急着陆一事,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对记者表示,自己已经就此事与美方进行了联络,并表示希望美方能确保“鱼鹰”运输机的充分安全。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29日夜,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日本大分机场紧急着陆。对此,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称:“美国方面表示,该架“鱼鹰”机的仪表显示出现了异常,为了以防万一所以选择了着陆。美方会在今日(30日)仔细检查确认后再在冲绳飞行。”

  针对美军的“鱼鹰”机再次出现状况一事,小野寺五典表示“‘鱼鹰’机事故频发,因此希望(美方)好好确保‘鱼鹰’安全之后再进行飞行”,他的说法也显示了日方希望美方确保其‘鱼鹰’机充分安全的想法。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针对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的一架新型运输机“鱼鹰”在澳大利亚近海发生坠机事故,冲绳县议会28日以“对‘鱼鹰’坠机的不安进一步蔓延”为由,凭借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向日美两国政府进行抗议的决议和意见书。决议和意见书要求日美政府撤销部署“鱼鹰”,以及做到安倍政府所承诺的2019年2月底前停止运用普天间机场。此外决议和意见书还强调,包括去年12月在名护市沿岸迫降等在内“鱼鹰”事故与故障接连发生,使其“对美军及日美两国政府的不信任感进一步增强”。

  在澳大利亚坠机事故后日本政府要求克制“鱼鹰”飞行的第二天,美军就在普天间机场强行飞行。对此,决议与意见书批评称“对美军持续无视县民呼声的这一轻视县民的态度,不禁感到愤怒”,呼吁日本中央政府应以坚定的决心采取坚决的应对措施。据悉,“鱼鹰”会在冲绳的民用土地上进行日常性的低空飞行。

  此前“鱼鹰”运输机已发生过一系列致命的意外事故,大部分都在美国。2000年4月,一架“鱼鹰”机坠毁于亚利桑那州,19名陆战队员罹难。2016年12月,一架在冲绳外海执行训练飞行的“鱼鹰”机迫降,飞机支离破碎幸无人身亡,但仍引发了当地人的怒火。

  2017年8月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V-22“鱼鹰”运输机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坠毁,造成3名机组成员遇难。该失事飞机隶属于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日本新任防卫相小野寺五典随即要求美军在日本境内暂停飞行“鱼鹰”。但在11日,日本方面接受了美军保证飞行安全的承诺,允许美军“鱼鹰”机继续在日本境内飞行。日本防卫相发布声明表示,美军“正采取负责任措施”,并表示“美军对于能够安全指挥MV-22‘鱼鹰’飞行的解释,可以理解。”(编译/海外网张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