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冻结特朗普变性人参军禁令 成立专家组提建议

2017年08月30日 15: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禁止所有跨性别人士参军,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是,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 Jim Mattis)随后宣布冻结该禁令,并表示将成立专家组给特朗普提供建议。

  据《华盛顿邮报》8月30日报道,马蒂斯29日宣布,他将冻结特朗普有关跨性别人士军中服役的禁令,并表示将成立专家组,就如何执行特朗普的指令提供建议。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马蒂斯的该举动,并表示马蒂斯将在备忘录中按照总统的指示,首先制定一项研究和实施计划。“计划将首次解决已在军队或将要去军队服役的跨性别人士问题。”马蒂斯补充道。

  马蒂斯称,“我们的重心必须始终放在如何在战场上发挥制胜战斗力上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将在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成立一个专家组,就如何完成特朗普总统指令提供建议。”

  马蒂斯还称,专家组成员将带来成熟的经验,特别是在作战、部署操作和对任务的判断方面,并将收集和透彻分析所有相关数据。

  马蒂斯表示,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并与国土安全部部长后磋商后,他将向特朗普提出建议。同时,有关跨性别人士的政策仍将存在。

  特朗普7月26日曾连发三推特表示,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跨性别人士在军队服役,美军必须专注于胜利,跨性别人士服役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因而扰乱队伍,不利于军队战斗力。该言论引发美国政界、社会人士等多方不满。

  此前,奥巴马政府已于2016年7月废除关于跨性别人士的禁令。根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16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130万现役军人中约有2500至7000名跨性别者。该报告认为,允许跨性别者公开身份服役对军队战斗力和医疗开支“影响极小”。但马蒂斯对这一研究仍存质疑。(实习记者:胡明圆 审稿:丁洁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