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明年将生产新型米格35战机 号称可与五代机较量

2017年08月30日 09: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8月29日报道称,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瓦列里·尚采夫表示,下诺夫哥罗德市的“雄鹰”(Sokol)飞机制造厂将在半年至一年内开始生产最新型的米格-35歼击机。

  报道称,2017年1月在莫斯科州卢霍维齐举行了米格-35战机推介会。目前该战机处于国家测试阶段。

  尚采夫表示,政府对“雄鹰”飞机制造厂的生产负荷情况表示担心,但是该企业目前还在参与一系列其他项目。尚采夫说:“工厂将对‘苏-31’战机进行现代化改装,这是很好的项目。工厂还负责新型‘伊尔-114’支线客机约40%的总装工作,未来还将生产新型的米格战机,新型米格战机很快就会亮相。”

  据俄新社报道,米格-35是俄米格飞机制造集团按照俄国防订单研制的最新轻型战机,依飞行员座舱布局可分为单座版米格-35和双座版米格-35D共两种型号(统称米格-35),研发目标是改进俄轻型战机的操控性能、扩大用途和增强作战效果,整体性能属于“第四代+”战机。

  俄前任空军副总司令安托什金介绍说,俄现有轻型战机正逐渐老化,米格-35将成为“接班人”。与俄前代轻型战机相比,米格-35的特点是将雷达与俄最新信息化火力瞄准系统融为一体;操控武器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具有广泛兼容性,可发射俄现有和正在研制的所有空射导弹;米格-35还采用了追踪敌方多种空战及防空武器的侦测系统和施放假目标的防御系统,具有更强的战场生存能力。

  据俄媒体报道,所有这些俄新式系统装备和精确打击武器所形成的“合力”,可使这款“第四代+”战机与世界现有的第五代战机进行争夺制空权的较量;拦截海外现役和正在研制的各类战机;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在不飞入敌防空区内即对地面和水面目标实施昼夜精确打击;当编队作战时,个别米格-35战机可担当空中指挥员角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