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特战部队登岛训练:以延坪岛等为假想目标

2017年08月27日 09:57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延坪岛资料图延坪岛资料图

  8月25日是朝鲜的先军节。据朝中社26日报道,在先军节到来之际,朝鲜进行了以朝韩争议岛屿——白翎岛和延坪岛为假想目标的人民军特种作战部队“占领岛屿”训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训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作战总局长李永吉、炮兵局长朴正天等人民军将领陪同。本次训练以“比武”的形式进行。

  报道称,比试开始后,部队首先用各种口径的火箭炮和自行平曲射炮向假想的“白翎岛”和“大延坪岛”一齐开火。接着,特战部队开始占领岛屿作战。特战队员有的通过轻型运输机空降到目标、有的从水下潜入到岛屿、有的乘坐橡皮艇开展抢滩登陆。

  报道称,朝鲜特战队员最终消灭了“敌人”,驻守“白翎岛”和“大延坪岛”的韩国第六海军陆战旅总部、延坪岛屿防御部队总部等敌目标“一瞬间陷入火海“。

  金正恩对此次比武训练表示极大满意,并要求人民军多组织完善兵种协同的实战化训练,提升战斗力,能够应对任何形式的作战空间和战斗形式,一旦接受攻击命令,彻底消灭敌人。金正恩强调,人民军要坚持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固有的思想精神特点,准备毫不留情地消灭敌人,一鼓作气占领首尔,并解放韩国。

  延坪岛是朝韩争议岛屿,在延坪到附近朝韩多次发生军事冲突。2010年的延坪岛炮击事件造成韩国方面2名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20多人受伤。

  先军政治是指朝鲜“在国家事务中一切以军事为先的”理论和方针,先军节是为纪念1960年8月25日金正日开始先军革命领导而设立的,在朝鲜是较大的节日。

  对于美韩方面报道的朝鲜今晨发射导弹一事,朝鲜目前还没有报道。

  美军方回应:将密切关注朝鲜举动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分别在夏威夷时间11:49和12:19期间,探测到朝鲜发射多枚弹道导弹。美方初步评估显示,朝鲜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第一枚和第三枚在发射飞行中失败,第二枚在发射后立即炸毁。目前,美方仍在对其进行更为详细的评估。北美航空防御司令部认为,此次朝鲜发射导弹并没有对北美构成威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次朝鲜发射导弹也没有对关岛构成威胁。美方将密切关注朝鲜举动。

  日本回应:不会直接对日本产生影响

  针对朝鲜26日早上发射3枚短距离弹道导弹一事,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称,已经接到报告,导弹均未落在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内,不会直接对日本产生影响。

  (央视记者 王梦 赵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