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始研制新型洲际导弹:耗资或达1000亿美元

2017年08月23日 14: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宣布,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式中标,加入美国空军洲际导弹换代项目下一阶段竞争,此前参与竞标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落选。美军将与中标公司分别签署价值3.59亿美元的预研项目合同。预计2020年美军将从这两家公司中再选出其中一家,作为总承包商承担下一代洲际导弹的工程研制和生产任务,整个项目成本预计620-1000亿美元。

  美国空军洲际导弹发射试验
  美国空军上一次研究机动部署的洲际导弹还是上世纪80年代

 

  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海瑟·威尔森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推进三位一体和力量中陆基导弹的现代化工作。现役的导弹实在上世纪70年代制造的,它们已经过时。继续维护这些导弹将会比用新型导弹将其替换耗资更多。我们需要一个高效费比的现代化计划。”

  据悉,美军与两家公司签署的预研合同价格上限为3.59亿美元,其中,波音中标价为3.49亿美元,而诺斯罗普为3.28亿。这两家公司被要求在未来36个月内达到相关技术成熟度和风险控制要求。在此期间,美国空军将确定最终需求,包括评估一些尚处于方案阶段的设计特点,例如是否投资为新型洲际导弹研制机动部署的指挥控制系统。

  此后,军方将在2020财年选择两家供应商中的一家,进入工程、制造和设计阶段。在21世纪20年代后半叶,新型导弹将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洛克希德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保留对竞标结果上诉的权力,称将在了解空军为何将其排除在竞标之外的理由后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关于陆基战略威慑竞标项目的决定,我们非常失望,我们期待着与空军召开一次简短会议,听取其理由,”洛克希德公司发言人西德尼·欧文斯说,“我们对于自己的方案很有信心,可以满足GBSD项目所有需求。我们仍然承诺将在已有的战略威慑项目中继续为空军提供最好的服务。”

  波音和诺斯罗普立刻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美军的选择。

  洛克希德公司总裁表示,60年来该公司一直在为美军提供洲际导弹技术升级的支持,并将自豪的继续为维持美国战略威慑力工作。而波音公司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下一阶段工作。

  美国空军目前已经在推进下一代轰炸机、战斗机和加油机项目,而GBSD(下一代洲际导弹)则是空军金额最大的正在进行中的研制项目,该项目耗资根据不同的估计,在620亿-1000亿美元之间。

  正是因此,洛克希德、诺斯罗普和波音公司在竞标期间都保持了沉默,尤其是诺斯罗普和波音几乎完全沉默。

  洛克希德则是唯一已经公布了其选定的关键合作伙伴的公司。其指定通用电气研制指挥控制系统、Draper实验室研制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Moog公司研制推力控制系统;Bechtel公司负责发射井升级改造……

  美国空军此前估计,GBSD项目耗资623亿美元,但五角大楼成本评估与项目评估办公室(CAPE)的评估结果则明显更高,他们预计成本在850亿~1000亿美元间。

  CAPE办公室主任杰米·莫林今年早些时候接受了《防务新闻》的采访,他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获得了新的数据,并得出了成本将大幅度超过空军评估的结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