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防长称俄将与菲律宾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2017年08月23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莫斯科8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于当地时间8月22日表示,俄罗斯与菲律宾将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福明当天是在莫斯科州举行的“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透露的该消息。他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将访问菲律宾并与菲方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福明未透露绍伊古出访菲律宾的具体日期。他说,目前已有相关计划,具体细节正在研究中。

  据俄卫星新闻社报道,菲律宾传统军事技术合作伙伴是美国,因此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与菲律宾之间尚未签署任何一份军事技术合作合同。

   近年来,由于美国在与菲军事技术合作中提出不少附加条件,因此菲律宾采购美国武器正变得困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说,俄罗斯出售武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菲律宾驻俄罗斯大使索列塔此前表示,菲律宾正在考虑从俄罗斯采购攻击型直升机以及高精度武器的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科任此前亦透露,俄正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几个东南亚国家就海军装备供应问题进行谈判。(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