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亚太反导网遭民船重创 7艘战舰已有3艘出事故

2017年08月22日 1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21日清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与一艘商船相撞。此次事故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的第4次事故,令外界一片哗然。

  为此,美国海军高层昨天也做出了非常“严肃”的决定,“暂停美国海军舰队在世界各地的一切运作,以查明今年海军各撞船事件的原因”。时间应该是一天。

  昨天出事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

  下达这一命令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上将表示,此次调查会审查当前美国海军的运作方式、后勤、装备和人员状况,以及所有在今年发生的意外,包括:

  今年1月,“安提坦”号宙斯盾巡洋舰(CG-54)在日本横须贺近海搁浅,该舰较早前为了避风而在东京湾内抛锚,不过不久后船员注意到“安提坦”号当时是拖着锚移动的(该舰所属的“提康德罗加”级有上部结构受风面积大的问题)。当该舰尝试再启航时,船员指感到舰身震动及失去了提康德罗加两具螺旋桨的所有控制,这迫使“安提坦”号抛弃了1100加仑的燃油(也有消息指出是液压油)进大海。

  “尚普兰湖”号巡洋舰

  今年5月,“尚普兰湖”号宙斯盾巡洋舰(CG-57)与与韩国渔船相撞。

  今年6月,“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驱逐舰(DDG-62)在日本与重达4万吨的ACXCrystal号货船相撞,造成舰上7死3伤,各舱室损毁严重,包括轮机房、通讯室、作战系统装备室和人员住舱,需要返回美国进行大修。

  被撞的不成样子的“菲茨杰拉德”号

  昨天发生的“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与AlnicMC号油船相撞,舰上10人失踪,5人受伤,两个船员舱和舰上左舷大轴道舱进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安提坦”号、“菲茨杰拉德”号、“麦凯恩”号都是美国海军驻守在日本的反导型宙斯盾舰。目前,美国海军共计有35艘宙斯盾舰具备反导能力,其中7艘长期部署在日本。

  因为撞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反导网络受到了直接冲击

  7艘舰艇中3艘出了事,显然这些事故对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所谓“战略部署”已经产生了冲击。

  据悉,在各舰队暂停运作的同时,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也会聚集各舰队和各司令部的高层开检讨会。(作者署名:贞观工作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