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战机在钓鱼岛周边联合训练 F-15J和B-1B出动

2017年08月19日 09:5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6日报道】题:美国轰炸机和日本战斗机在有争议的东中国海岛屿附近举行联合军演

    8月15日,美国空军的B-1B“枪骑兵”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F-15J战斗机一道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执行任务。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布声明称:“这些与日本一道进行的训练飞行展示了我们与我们的盟友在维护印度洋-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方面共有的团结和决心。”

    这两架B-1B轰炸机隶属于第37轰炸机中队,目前部署在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在该地区,B-1B轰炸机的巡逻日益频繁,尤其是为了应对朝鲜的导弹试射。这令平壤大为恼火。

    在美国空军中被称为“骨头”的“枪骑兵”轰炸机自1997年来已不具备核能力,但能携带3.4万公斤武器,常常被用于“展示实力”。

    日本于8月8日发布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提出以下警告:除了在位于东中国海的有争议的钓鱼岛附近的固定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可能加速在日本海的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