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究竟做了什么决定 竟被特朗普点赞

2017年08月17日 18: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特朗普在推特上表扬了金正恩?!

  没错,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6号发了一推,说:“朝鲜的金正恩做出了一个非常明智和非常理智的决定。另一种选择将是灾难性和不可接受的!”

  金正恩做了啥决定让特朗普点赞了呢?

  有外媒15号的时候报道说,金正恩浏览了向美国关岛发射导弹的报告,但是决定推迟计划。虽然朝鲜已经准备好了“覆盖全关岛的火力”,但是朝鲜要先观察“愚蠢的美国佬”的行动再作决定。

  上周还一方叫嚣导弹打关岛,一方“烈焰与怒火(fire and fury)”呢。现在一方表示:嗯,还是再观察一下吧;一方表示:嗯,这个决定很明智,点赞……

  这一下子又换剧本了?!

  果然是一会儿不看新闻,一条新的故事线就有可能要开辟出来了啊……

  而有些媒体呢,有着异常敏锐的嗅觉和联想能力。比如说,美国的华尔街日报,把金正恩决定推迟导弹发射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来北京访问的时间点联系了起来。

  图片截自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15号的时候报道,“邓福德周一晚间从韩国首都首尔抵达北京,就在几小时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撤回了向关岛发射导弹的威胁”。

  周三,中国军方官员迎接抵达沈阳观摩中国军事训练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图片来自美联社)

  就在邓福德15号访华的时候,美国和韩国呢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呢,指责这个军演其实是入侵朝鲜的预演,是一种挑衅。

  文在寅:美国在对朝行动前将征得韩国同意

  同样在15号,王毅外长通了俩电话。一个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另一个是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谈的内容都是朝鲜半岛局势。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在电话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提到了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军演。他认为,随着军演的举行,“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再次激化。通过军事武力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完全不可接受,必须坚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

  王毅外长说,“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完全符合包括中俄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不允许任何人在中俄家门口挑起事端。当务之急是对朝美相互刺激言行‘踩刹车’,给紧张局势降温,防止出现‘8月危机’”。

  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提到了,德方“理解和赞同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

  咱们中国提出的“双暂停”,乍一听上去觉得不太可能,不太现实,然而,其实反而是目前最现实的解决办法。只有某一方努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