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10战机座舱盖被吹飞 起落架遇问题靠机腹降落(图)

2017年08月17日 10: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美军各种事故层出不穷。这不,美军又出事儿了!近日,一架美国空中警卫队的A-10攻击机在训练投弹和机枪射击时,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意外事件——A-10的机枪炸膛了。更惨的是,在降落的过程中,这架飞机又遭遇了风暴,飞机的舱盖被吹飞,起落架也出了问题。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A-10的飞行员也没有空中跳伞,而是凭借着高超的技艺,在僚机的帮助指挥下,降落时让A-10依靠机腹停了下来。图为出事飞机着陆时的惨状。

  图为事故飞机的飞行员和僚机飞行员的合影。A-10“雷电”Ⅱ是美国费尔柴德公司生产的一种单座双发攻击机,外号“疣猪”,主要负责为地面部队提供密接支援任务,包括攻击敌方战车、武装车辆、重要地面目标等。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参战的A-10的共出动8077架次,出动率87.7%,发射“小牛”空地导弹4801枚,共摧毁987辆坦克、1355辆步兵战车、962门火炮、40个“飞毛腿”导弹发射装置以及大量其他目标。A-10的出色表现及战绩显示出其出色的性能及价值,使得美国空军在改进A-10上非常愿意投入资源。

  A-10的气动布局比较有特色,它的机翼和平尾都平直翼形,这种老式翼形在现代战机中很少采用。机翼被设计在机身全长二分之一处,外侧部分为梯形并有7度的上反角。两侧的意见略有下垂,而这看似随意的设计却可以使A-10的航程增加8%。

  虽然A-10C在经过多项改进后综合作战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但就整体效能来看,其仍然是一个比较陈旧的作战系统,仅仅更新几个子系统井不能改变其最初的设计思想所带来的局限性。美国军方此前就明确表示,A-10C将是美国空军装备的最后一款新型的无人攻击机。

图6/6

  今年7月末,美国空军宣布,A-10攻击机全部退役后,将不会再有新型飞机接替其专职近距离支援任务。(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