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2个月面积扩张超1倍:全仗俄军和地区盟友给力

2017年08月16日 00:0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联社8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3日说,在地区盟友和俄罗斯空军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中部地区数千平方英里的地盘,在短短两个月内把控制的地盘扩大了1.5倍。

  2017年,在伊朗的民兵组织和俄罗斯空军的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中部霍姆斯省的大部分地方。这个省份的大部分地区为沙漠,除了有磷酸盐矿外还有几处油气田。

  政府军现在正向代尔祖尔开进,代尔祖尔从2015年起一直处于“伊斯兰国”好战分子的包围下。

  资料图:驻叙俄军基地,停放在机场跑道旁的苏-34战机,空中能看到一架负责基地保卫任务的米-24武装直升机在巡逻。

 

  绍伊古在接受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俄罗斯24”新闻频道的采访时说,夺回代尔祖尔对于结束与“伊斯兰国”的战斗“意味良多”。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3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在沙漠地区的突击行动杀死了至少25名“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该组织说,在俄罗斯空袭的掩护下,士兵顺着直升机垂下的绳索滑下,伏击了这群好战分子。俄罗斯从2015年开始为叙利亚部队对反政府力量、“伊斯兰国”作战提供空中支援。

  在另外一些地方,一个反政府派别说,它在叙利亚首都郊外制造地道爆炸,杀死了20名政府军士兵,争夺大马士革东北部郊区的战斗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