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长:已向文在寅总统建议全面部署萨德

2017年07月31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31日电 韩国国防部部长宋永武表示,其已向总统文在寅建议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长宋永武31日在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被在野党议员质询时表示,已向总统文在寅建议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为此,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决定临时部署“萨德”。

  宋永武还称,从上马宙斯盾项目的个人经验来看,“萨德”雷达电磁波不会对环评产生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开始与美方商讨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的方案,具体时期和方式尚无定论。

  28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火星-14”导弹后,文在寅随即指示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根据这一指示,国防部通过电话等方式与美方交换了意见。文尚均表示,还会与美方就部署剩余发射车开展正式磋商,待双方完成磋商并经过准备程序后将进行具体部署。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就韩方宣称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4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中方对韩方有关作法表示严重关切。”耿爽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他说,部署“萨德”解决不了韩方的安全关切,解决不了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耿爽重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综编/海外网 杨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