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批购俄T90坦克目的何在 弥补弱点性能可靠

2017年07月31日 08: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T-90主战坦克

 

  [环球网军事7月31日报道]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27日报道,在多年传言和一波又一波的期待后,最终证实越南将从俄罗斯购买两种型号、总共64辆T-90主战坦克,两种型号是出口型T-90S和指挥型T-90SK。此举正式标志着越南陆军自越南战争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行动,预计它将有助于提高越南陆军的能力和战备。

  自2009年以来,越南空军和海军因其快速现代化和各种升级一直吸引着大多数国防分析人士的注意力。相比之下,越南人民军地面部队(VPGF)的现代化一直迟缓。

  报道称,购买一批全新T-90主战坦克——被认为是目前服役的第三代坦克之一——的决定肯定是基于对VPGF的手段和目的以及更普遍学说的谨慎考虑。

  这一学说的原则本质上是建立一支现代和强大、能够在各种形式的综合战术进攻和防守任务中部署的装甲部队。但是首先,这支装甲部队必须能够从潜在敌人发动的外科手术式和先发制人的打击中存活下来,在毁灭性的远程外科手术式打击的支持下,在离边境或战场不远的地方集结的敌方装甲部队能够快速进入战场。

  报道称,考虑到这种情况,VPGF认为反坦克战是更大和更全面的非对称防御计划方案的一部分,其中用坦克对付坦克是一个基本战术构成(除此之外还有远程反坦克火力、反坦克地雷和其他单兵便携式反坦克系统)。

  购买64辆两种型号的T-90主战坦克是为了弥补多年来影响VPGF坦克部队的几个弱点。VPGF有史以来第一次拥有一种第三代坦克,它真正嵌入了适合现代战争的高水平技术。老式坦克,不管是具有传奇色彩的T-54/55坦克还是目前在VPGF中服役的最现代坦克T-62,都是为旧时代战争发明的,那时智能武器和精确打击都还仅仅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

  报道称,相比之下,T-90主战坦克具有更好的火力,包括夜间瞄准能力、升级的火力控制系统、激光测距仪/指示器(使枪手和指挥官能够发现武器射程之外的目标)和更强的可生存性(通过三合一防御措施在战斗中生存)。

  此外,T-90主战坦克的可信性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它们在叙利亚的表现得到证实。上述的所有品质对一个努力符合现代战争要求的坦克部队都至关重要。尽管如此,前方仍有一些障碍。虽然64辆坦克够升级一个坦克团,但VPGF有十几个坦克旅分布在全国各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