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美军常年烧钱买伟哥 究竟有何难言之隐

2017年07月31日 03:1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救治战斗中受伤士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0日报道,美军自2011年花在购买“伟哥”等等帮助勃起的药物上面的钱都够买好几架战斗机的了。这让美国防部如此“烧钱”,其中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BBC援引美国《军事时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每年都得花上8400万美元购买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自2011年以来,美军总共花了2.94亿美元购买包括“伟哥”在内的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仅在2014年,美军就开出了大约118万个处方,而且开出的绝大部分都是“伟哥”。

  报道称,美军中部分现役军人在服用“伟哥”,但不足吃“伟哥”人数的10%。绝大多数让美国政府买单的“伟哥”开给了诸如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等等这些符合条件的患者,且这个受益群体人数庞大。享受美国国防部医疗福利的人数据信高达大约1000万人,仅2012年就花掉了520亿美元。

  报道最后称,其实美军花那么多钱买“伟哥”和其它“壮阳药”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要为那些数百万现、退役军人的医疗费买单。而且自美军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以来,美军中现役军人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也呈上升趋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