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箭发射失败坠海 民企独立开发火箭进程受阻

2017年07月31日 14: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火箭发射现场图。图源:每日邮报)

  原标题:日本火箭发射失败 民间企业独立开发火箭进程受阻

  海外网7月30日电 据联合时报消息,日本民间企业独立开发的火箭首次抵达高度超过100公里的太空的壮举未能实现,发射以失败告终。

  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的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半左右,从该町的试验场发射了自主开发的小型火箭。不过,由于来自火箭的通信在约80秒后中断而紧急停止了发动机。

  对于由国家主导的日本的太空开发而言,此次发射如果成功,将成为民间正式参与的重要节点,因而备受瞩目。火箭估计坠落在距离试验场约八公里的太平洋上。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火箭到达高度约为20公里。

  据共同社报道,发射的观测火箭“MOMO”全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重约一吨,是使用液体燃料的一段式火箭。原计划在发射约四分钟后抵达高度100公里以上的太空,然后落到约50公里外的太平洋上。

  (火箭发生故障。图据日媒)

  火箭通过位于顶端的观测仪器确认高度及位置等飞行状态并向地面发送数据,但中途发生了无法收到数据的问题。

  另据新华社消息,“MOMO”号火箭全长10米,重量约1.15吨,载重量20公斤,是以液氧和乙醇为燃料的一段式火箭,可用于运输超小型卫星等宇宙业务。“MOMO”号火箭于当地时间30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30日15时31分)发射升空,但仅仅飞行了约66秒,火箭就失去了通信联络,随后坠入附近海域,未能实现火箭升入太空的原定计划。

  星际科技公司是日本民间力量于2013年创办的一家太空科技公司,目标是利用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等设备。此前日本的火箭主要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合作研发。(综编/海外网 李方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