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萨德连续两次测试成功 韩总统下令追加部署

2017年07月31日 07: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军小动作不停 萨德系统连续两次测试成功

萨德在测试中启动。图源:路透萨德在测试中启动。图源:路透

  海外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军方已经成功测试了太平洋高空区域防卫系统,即“萨德(THAAD)”反导防御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负责人在当地媒体引用的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声明中还表示,中程目标弹道导弹(MRBM)先由美国空军C-17在太平洋上空发射,随后位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的太平洋太空港复合体阿拉斯加州的“萨德(THAAD)”武器系统检测到导弹后,立即启动跟踪和拦截目标。

  “萨德(THAAD)”是地面导弹防御系统,它的目的是击落中短程弹道导弹。

  该系统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它有能力拦截来自地球大气层内外的进来的导弹。

  这已经是美国在本月内的第二次测试“萨德(THAAD)”反导防御系统了。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7月11日测试了从科迪亚克岛开始实施的“萨德(THAAD)”反弹道导弹系统,成功拦截了从夏威夷以北的空军货运飞机发射的目标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针对中程弹道导弹(IRBM)威胁所作出的成功应对示范,加强了美军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并为更广泛的战略威慑架构做出了贡献”,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在测试后表示。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韩方宣称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四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事做出回应:中方对韩方有关作法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部署“萨德”解决不了韩方的安全关切,解决不了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我还要重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我们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下达指令,将立即与美国协商关于韩美间战略遏制力的强化方案,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