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印度军队轻武器 竟还用中国抗战时代旧机枪

2017年07月31日 13: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捷克式轻机枪是我国在二战当中的标志性武器,也是我国当时装备量最大,生产数量最多的轻机枪。以性能可靠,射击精度高,可以很好的掩护步兵班的行动。

  而且重量不算太重,可以方便跟随一线突击,在紧急时刻甚至可以手持握把进行射击,而受到了步兵部队的欢迎。但是,这种机枪虽然优秀,也早已在我国被全面淘汰快70年了。但是,现在这种机枪还是一个国家,而且还是世界第四军事强国的主要步兵机枪。

  那就是印度,印度现在还在大量装备英国仿造的捷克式轻机枪,也叫做布伦式轻机枪,但是,布伦机枪不过30发装弹。这样的轻机枪实际上只能进行点射和短连发,很难进行长连发压制射击。

  另外,布伦机枪的射速太慢,理论值也不过500发每分钟,如果计算实际使用的射速,因为频繁的更换弹匣,射速十分低下。在二战军队普遍只有栓动步枪,还有少量冲锋枪的时候,这样的机枪还有压制实力。

  到了现代,就是游击队都有大量AK-47,步兵连排机枪已经基本实现弹链式中型机枪的时代。这种老式机枪,已经没有多少战斗实力。特别是,印度这些布伦L4型机枪是英国50年代生产的7.62毫米子弹版本。

  到现在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不仅没有现代瞄准镜和战术配件,而且,由于时间太久。这些机枪还有多少实用价值,也很值得怀疑。(作者署名:深度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