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终于搞定航母电磁弹射器 通过软件修复问题

2017年07月31日 12: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海军成功完成航母电磁弹射器新软件修复程序的测试,该修复程序的作用是提高新研制的电磁弹射器的可靠性和为该系统在“福特”号航母上投入使用做好准备。

  据美国“侦察勇士”网站7月28日报道,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研发小组初夏在位于新泽西州的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完成测试,验证了一个确保安全弹射的软件修复程序。

  海军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在2014年首次发现的这个问题是“在弹射那些装备外部油箱的战斗机时,牵制释放动力超过容许量”。

  EMALS综合项目小组负责人乔治·苏利奇在海军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从我们发现这个问题的那一天起,我们就相信能解决它。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可以用软件更新来解决这类问题,而不必进行重大的硬件更改。”

  苏利奇还解释说,EMALS小组立即规划了一个办法,进一步优化系统控制算法,这将把外部油箱上的负荷降至规定运行参数内。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海军在新的下一代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上用电磁力弹射“超级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的计划铺平道路。

  海军高官说,即将到来的EMALS将标志着60年来首次不用现有的蒸汽弹射器来弹射舰载机。

  海军官员解释说,EMALS系统包括一系列变压器和整流器,通过一系列电动发动机转换和存储电力,然后把电力带到弹射器的发动机上。

  海军高官说,通过发出一个电脉冲,飞机被拉到弹射器上发射;可以输入飞机的精确重量。随着弹射器加速飞机,使它能够达到起飞所需的精确速度。

  与使用蒸汽弹射器不同,EMALS使用精确定量的电能。因此,EMALS可以更平稳地弹射飞机,同时降低机身所承受的压力和磨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