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与菲船相撞损坏 维修费或高达34亿人民币

2017年07月29日 17: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7月28日电美国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上月于日本伊豆半岛海域,与菲律宾商船碰撞导致7名水兵身亡,而且船身损毁严重。经军方评估后,菲茨杰拉德号的维修费用或高达5亿美元(33.7亿元人民币),比在2000年时在也门遭恐怖分子袭击的“科尔号”驱逐舰还多一倍。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报道,菲茨杰拉德号的维修费用虽尚未有定案,但因为右舷侧面大面积损坏,加上上层建筑、水线以下的空间、精密电子与雷达系统等的维修费用都所费不菲,估计最终需要5亿美元“买单”。

  据海外网早前消息,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于日本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日本横须贺以南56海里附近海域与一艘在菲律宾注册的商船ACX Crystal相撞。事后调查报告称,菲茨杰拉德号可能为有义务避开商船的一方,因此责任可能落在美军身上。

舰长室严重损毁。舰长室严重损毁。

  美媒称船员当时为防止军舰沉没,只好关上水密门,令7名船员困在入水的船舱并活活淹死。另有美媒刊登了“菲茨杰拉德”号被撞后的内部情况,可见属于舰长本森的船舱严重损毁。有“菲茨杰拉德”号的船员形容,本森获救时要由其他船员把他从扭曲的钢材船身“挤出来”,他得以生还是非常幸运。(综编/海外网孙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