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朝鲜洲际导弹可打击美领土 但精度存疑

2017年07月29日 09: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参谋长联合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美国参谋长联合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

  美国参谋长联合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Paul Selva)在美国国会上承认,目前有证据显示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直接打击美国领土。

  这意味着美国将面临重大威胁吗?这名美军高层同样指出,值得庆幸的是,朝方尚不具备对美国国内目标进行精确攻击的能力。换句话说,射程上已经够了,但是朝鲜导弹的精确打击度还存在很大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官方在7月4日刚刚宣布了其首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成功的消息。朝鲜方面并宣称如今自己已具备给予“世界上任何目标”核打击的能力。但自此消息发出后,就有专家对朝方的这一宣传内容表示质疑,甚至有军事专家认为朝鲜尚不具备能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或只能袭击美国阿拉斯加或夏威夷的部分领土。

  在试射中,火星-14飞行了大约40分钟,然后坠落在日本海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内。导弹的发射采用了高弹道,高度达到约2800公里,导弹飞越了大约930公里的距离。

  如果采用相同的火箭发动机,采取最大射程的发射角度发射,那么这枚火星-14弹道导弹的射程最远可以达到7000公里。如果以美国领土来看,从朝鲜境内发射,足以打到阿拉斯加,当然关岛军事基地也在导弹的射程范围内。

  如果在向东发射,利用地球的自转,这枚火星-14弹道导弹可能将射程放大到8000公里,从而使美国的夏威夷处于危险境地。火星-14弹道导弹看上去似乎至少采用了两级火箭,使用的是液体燃料。

  在本周二举行的一次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中,美军空军上将、位列军方人物第二位的参联会副主席塞尔瓦证实说,即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直接打击美国领土。但他同样对朝鲜是否能精确打击美国境内目标的问题提出了质疑。

  在发言中,塞尔瓦本人宣称:“我同意之前有关朝鲜已在发展洲际道导导弹方面取得快速发展的现状分析,在射程方面他们的导弹确实具有(打击美国领土的)能力 ”。 但他强调声称:“专家告诉我,至今为止朝军方还尚未展现出能完全操控导航他们所发射的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而这才是问题关键所在”。(作者署名:石江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