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高级别官员打脸特朗普:变性人仍可服役

2017年07月28日 09: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禁止跨性别者在美军服役的隔天,美军方最高级别官员邓福德(Joe Dunford)7月27日明确表示,目前允许跨性别者服役的政策不会改变。这被一些媒体报道为“打脸”。

  资料图:邓福德(左)与特朗普

 

  《纽约时报》7月27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发给高级将领的备忘录中写道,在国防部长马蒂斯发布新规则之前,目前的跨性别者服役政策不变。这澄清了关于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造成的一些混乱。

  报道称,特朗普“突然”发布推特,使五角大楼感到惊讶。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新闻发言人在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时,则相互推诿。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强调,我们将继续尊重所有的服役人员,共同面对目前的战斗和挑战,我们将共同专注于目前的任务。

  这是五角大楼在特朗普的“突然声明”(abrupt announcement)后的首次表态。

  7月26日,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表示将禁止跨性别士兵服役

 

  报道称,特朗普的声明令五角大楼的高级将领们十分惊讶(surprised),他们认为,奥巴马总统去年关于允许跨性别人员在军中公开服役的政策已经使事情在相当程度上得到了解决。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27日拒绝回答关于如何处理目前正在服役的跨性别士兵的问题,仅表示这一禁令需要国防部执行。而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杰夫•戴维斯(Capt。 Jeff Davis)则在发布会上把所有问题都推给了白宫。

  尽管邓福德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跨性别士兵当前的焦虑,但他没能回答国防部未来将是否将再次禁止跨性别人公开服役的问题。

  美国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在白宫外进行抗议(欧新社图)

 

  许多人认为,一旦一项公民权利被给予,则很难再次收回。特朗普的声明已经激怒了人权团体,他们威胁要通过诉讼捍卫权利,正在世界各地服役的美军变性人士兵出现一些骚动。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6月宣布跨性别者可以公开在美军服役,但这项政策在2017年7月1日才会生效,特朗普政府已把生效日期延后半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