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乌克兰问题代表:乌境内的俄坦克比整个欧洲都多

2017年07月27日 08:4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9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乌政府军坦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关系自克里米亚事件后一直僵持不下。基辅、美国和欧盟多次指责莫斯科干涉乌克兰内政,但莫斯科对此予以否认。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6日报道,美国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克认为,乌克兰境内目前的俄罗斯坦克数量比整个西欧国家的数量都多。

  沃尔克在接受乌克兰《新时代》刊物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把自己所有的重型武器都派到乌克兰了。在那里俄罗斯坦克比所有西欧国家的坦克加起来都多。那里的有非常非常多的军人。”

  但他并没有就此展示出任何证据。

  此外,他补充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还部署有很多军人。

  莫斯科曾多次表示自己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方,也没有牵扯东南部事件,莫斯科希望乌克兰能摆脱政治和经济危机。俄外交部法律司长科洛德金称,乌克兰的指责不在法院的管辖范围内。他在对基辅的建议进行评论时指出,莫斯科不认为乌克兰的建议有法律和实际上的依据。他强调,基辅如果确实寻求和平,那么应该完全遵守明斯克协议。

  乌克兰政府于2014年4月开始对2月份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开展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已致万余人死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