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福特号航母走后门带病参军:各种测试故障惊人

2017年07月26日 14: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美国人期待已久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母舰福特号航母终于服役了。这艘航空母舰的服役不仅标志着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服役装备电磁弹射器航母的国家,也标志着世界军事发展迈向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福特号航空母舰标准排水量10万吨,满载排水量11万吨,舰艇长度340米,舰艇宽度77米。配备两台核动力反应堆,最大航速可超过30节,标准情况下可装备75架各类型舰载飞机。福特号航空母舰自身更是先进技术的代表,其拥有的世界先进的电磁弹射器足足让福特号航空母舰的性能领先世界一代。

  这样先进的航空母舰服役自然阵势不会小,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亲自出席了福特号航空母舰的服役仪式,不过这样一艘划时代意义的航母却是“带病服役”。众所周知,航空母舰在服役之前必须经过一系列完整、严格的科学测试,在通过这些科学测试后才能够让航空母舰服役。

  而这艘福特号航母竟然做出了违反正常参军服役的程序,在没有经过冲击实验的情况下,美国就迫不及待的强行将这艘服役了,这等于是说一个新兵不经过严格的体检就通过“走后门”的方式参军,实在是令人难以想象。

  更糟糕的是,不经过严格体检就参军的福特号航母在服役前本身就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就在福特号航母测试阶段,多次爆出各种质量问题,从电磁阻拦系统并不成熟到电磁弹射故障率高的惊人。而在这些问题迄今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情况下,竟然冒然加速服役福特号航母,不禁让人对其作战性能产生质疑。(本文作者:范佑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