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反导拦截失败原因 操作员将靶弹标为友军

2017年07月25日 11: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今年6月20日,美国海军与日本防卫省在夏威夷外海联合进行了一次标准III Block IIA型导弹海基反导拦截试验,但当试验的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以舰上宙斯盾系统雷达追踪到靶弹并发射拦截弹后,试验却宣告失败。导弹并未按计划命中目标。美国方面随后展开了调查,而最新的消息称,反导试验的失败,很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的错误操作,靶弹标为“友军”所致。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24日报道,一份美国导弹防御局有关对失败反导试验的回溯报告显示,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上一名舰员错误地向战斗系统输入了指令,导致拦截弹在命中靶弹前就先行自毁了。

  据熟悉此次试验的相关消息源透露,闯下大祸的水兵是一名战术数据链控制员,负责维持舰艇和飞机上数据交换的加密工作。他意外地将来袭的弹道导弹靶弹在系统中辨识为友军单位,导致飞行中的标准III Block IIA型拦截弹因为找不到目标而中途自毁。

  发射导弹的“约翰•保罗•琼斯”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导弹防御局的高层并没有对这位舰员的错误做出评论,但在一份声明中,导弹防御局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已经确认这次试射失败并不是标准III Block IIA拦截弹或者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故障所导致的。他们表示,作为标准的工程和测试流程的一部分,美军正在进行一次扩展性的检查,在调查完成之前,任何的评论都将是不合适的。

  这次试验是第四次以标准III Block IIA导弹进行飞行测试,也是第二次从舰上发射进行拦截测试。今年2月进行的前一次测试获得成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