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误将鞭炮当手雷与克什米尔居民冲突:造成1死1伤

2017年07月23日 19:4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东网”7月22日报道,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21日有多人响应分离分子号召,上街示威。当地警方表示,由于示威者对巡逻军人掷石及投掷爆竹,军人遂开火还击,导致1人死亡,另有1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在西部地区一间寺庙外巡逻的军人,因遭人投掷石头及爆竹而误以为是手榴弹爆炸,故决定开火还击。有民众反驳警方说法称,当时只有少量石头掷出,而且并未击中军人。有目击者指出,军人在听到石头击中商店铁门后就立即开枪。事件造成一名20多岁的男裁缝死亡。这名男士当时身中多枪,在送院途中不治身亡。另一名伤者,目前情况则较为稳定。

  报道称,示威者丧生后,数百人因为不满而上街抗议。这些人高喊着口号,反对印度控制克什米尔地区,以及要求印度军队撤离。这次示威由分离组织分子号召,意在挑战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甚至希望支持者可以参与游行并到位于斯利那加的联合国办公室抗议。而当地军方则派出多人在斯利那加附近戒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