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情报显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新洲际导弹

2017年07月21日 07:4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火星-14导弹(图片来源: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火星-14导弹(图片来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鲜本月4日宣布成功发射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仅过去半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称,据美国情报机构消息,朝鲜正在准备另一洲际弹道导弹或中程导弹的试射。

  报道称,两名熟悉最新情报的美国政府官员证实,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为试验做准备,或将在大约两周之内进行一次潜在的发射。官员们表示,美国卫星探测到的新图像和基于卫星的雷达辐射表明,朝鲜可能正为另一洲际弹道导弹或中程导弹,测试部件和导弹控制设备。

  美国正密切关注朝鲜雷达和通讯的进一步测试,这些将在发射中使用。与此同时,有官员表示,朝鲜仍在继续测试从潜艇发射导弹的组件,但美国情报评估显示,该项目仍处于初级阶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日前表示,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达到美国领土,并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公开暗示,即美国认为朝鲜当前的洲际弹道导弹仍具有局限性。他说,平壤还未有“精确打击美国的能力”。

  报道还称,美国军方已经观察到,朝鲜进行了“不同寻常”的潜艇活动,并测试了可能从潜艇发射的导弹关键部件。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朝鲜罗密欧级潜艇最近“非同寻常的部署活动”持续了近48小时。根据官员们的说法,潜艇的活动与通常在海岸附近观察到的典型训练活动不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