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曾计划用这款老爷机投核炸弹 可被巴铁轻松击落

2017年07月20日 15: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在拥有核武器后,能够投射其核武器的工具十分有限,其中,印度空军改装了一批英国制造的“美洲虎”攻击机,这种攻击机可以挂载核炸弹,执行核打击任务。印度空军对自己装备的“美洲虎”攻击机十分满意,喜爱程度明显超过了苏制苏-22和米格-27,但如今,这些“美洲虎”即将退役。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开始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购买31架法国空军曾经使用的攻击机。据印度国防部高层官员说,法国政府约6个月前提出可以出售这些飞机,印度方面对此积极响应。

  印度空军通过直接购买和印度斯坦飞机公司组装,共拥有约130架“美洲虎”攻击机,其中前期获得的飞机已经十分老旧,部分已经停飞,为其他正在服役的“美洲虎”攻击机充当器官捐献者,印度空军似乎并没打算继续装备新的攻击机,而是打算购买英国和法国空军的退役飞机,英法退役的“美洲虎”性能良好。

  印度空军在70年代末开始获得“美洲虎”攻击机,相比美国A-10和俄罗斯苏-25,“美洲虎”更加廉价,航电设备也不错,不过,其装甲比较单薄,攻击力也有限,但这种飞机可以使用多种欧洲生产的制导武器,法国空军的“美洲虎”在海湾战争中,主要使用AS-30L激光制导导弹攻击伊拉克舰船,印度空军的“美洲虎”,也参加过斯里兰卡维和行动和卡吉尔冲突。

  印度空军目前已经不再使用“美洲虎”作为核武器载机,而是主要充当对地攻击机,或者说战斗轰炸机,老式的米格-27战斗轰炸机已经退役,“美洲虎”过于单薄的装甲,在低空行动十分危险,巴基斯坦陆军在边境冲突中多次遭到印度空军攻击,不过,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前线地区部署有“毒刺”和“飞弩-6”之类的肩射防空导弹,对低飞的“美洲虎”威胁较大。

  “美洲虎”如今主要投掷各类炸弹,包括制导炸弹和空地导弹,使用火箭巢已经十分危险,如今,低空防空火力的增强,不仅仅是装甲薄弱的“美洲虎”,即便是皮糙肉厚的A-10和苏-25也开始受不了,美军打算用F-35B取代A-10,而俄军则显然缺少后续机型,改进型号的苏-25M3虽然打击精度提高,但依然在低空十分危险,在叙利亚只能在次要区域执行游猎任务。现代防空火力的增强,让低空飞行的攻击机即将退出战争舞台。(作者署名:鹰眼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