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对建太空部队 太空开战美军自己损失最大

2017年07月20日 15: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特朗普政府以激烈的言辞,否决了国防部提出的建立太空部队的要求,认为太空部队的建设为时太早。

  这实际上并不是特朗普政府多么热爱和平——特朗普本人性格注重的是输赢和最后结果。目前建立太空部队有几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还没有成熟的打击手段——把弹头等武器载荷运上太空的成本太过于高昂,和现有战略打击武器相比,没有本质性的作战性能提升。

  而激光类的定向能武器,目前能量来源、大气损耗等因素依旧是无法克服的障碍。而发射含有大量核燃料的卫星,将会引发十分严重的后果——此前苏联有携带核反应堆的卫星重返大气层烧毁,引发了非常严重的国际纠纷。

  特别是目前的情况来说,建设太空部队意味着打破现有的各国之间和平利用太空的主流政策——这会带来非常负面的政治代价,对美国外交非常不利。而且美国是目前拥有太空资产最多的国家,而由于在摧毁太空设备上的攻防能力不对等,现在挑起太空军备竞赛,美国花的钱多,却没有足够能力保障自身太空资产安全,并不划算。(作者署名:候知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