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军队近期第3次交火 巴军有一劣势难以长期作战

2017年07月20日 12: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媒体表示,印巴发生了近期第3次交火。在17日,印军越过了印巴控制线,并进行了炮击。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自17日早7点开始,印方就对巴基斯坦所属科特利县(Kotli)南部纳基尔(Nakyal)地区展开了炮击。巴基斯坦米尔扎将军表示;巴方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进一步的、“强有力”的措施,并且可能引发重大对峙。

  克什米尔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一旦印度在此有所军事行动,必然涉及高海拔地区军力投送的问题。印度要维持其北方高海拔边境线的安全,首要前提就是能够及时向相关地区投送足够的力量。

  但是印度在整个地区就只有一条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这条总长约80千米的铁路只能行驶一种迷你爬山火车,仅供游客观光用。没有铁路,空中与地面公路运输就成为印度军队向北方边境投送力量的必然选择。

  没铁路的话基本上重型的机步旅和装甲旅都上不来了,只能靠普通部队来打。由于印度山地部队的装备较为轻便,如果边境突然爆发战事,印度空军的25架伊尔76运输机足以将一个山地步兵团一次性投送到战区。

  但是,巴基斯坦也由于前几年的地震,造成在这一地区的交通环境比较恶劣。因此,实际上印巴双方都很难有实力在这里进行大兵团长时间激烈战斗。(作战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