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终于承认:F-35战机供氧系统有问题需要修改

2017年07月19日 17: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8日报道,在亚利桑那州美军F-35战斗机发生供养故障后,美军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查之后终于决定改进F-35的供氧系统。通过调整不同飞行高度下的氧气浓度水平,以杜绝之前发生的飞行员缺氧昏迷的情况。

  频繁出现的缺氧情况已经威胁美军飞行员的生命安全,F-35停飞,T-45罢飞几乎都是一个原因

  自5月2日以来,美军F-35战斗机供氧系统发生了五次状况,因此在6月9日不得不宣布停飞。当时美军专家进行了一周的测试和分析之后没有得出任何结论。因此认为F-35的供氧系统没有问题。

  6月21日,美军允许F-35恢复飞行,仅仅限制F-35不得超过一定高度飞行,以及改进备用氧气系统来避免缺氧问题。

  而在7月10日,一名飞行员又出现了飞行中缺氧的症状。最终在检查员检查之下发现问题出自一个不合格的氧气阀,更换之后情况消失。美军认为这种孤立事件和之前未找到理由的供氧系统状况无关。

  美军F-35战斗机使用的分子筛供氧系统OBOGS现在已经广泛使用于美国海空军的战斗机上。使用OBOGS的战斗机包括F-22,美国海军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和T-45教练机。这些飞机都出现过供氧系统问题。并且到现在都并未能查出问题原因。

  2010年因为飞行员缺氧导致一架F-22战斗机坠毁在阿拉斯加,但是供氧系统的问题依然存在并且还没有找到问题原因

  T-45教练机的供氧系统导致每周3次事故,美国海航3个训练联队教官集体罢飞

  2011年起超级大黄蜂也是频繁遭遇“缺氧门”,美国海军不得不在航母上部署高压舱

  虽然已经进行了反复的检查并且做出了修改的决定,但是OBOGS系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没有定论。

  F-35项目发言人解释称,现在还没有迹象表明是供氧系统提供的氧气浓度有问题,导致飞行员缺氧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血液中氧气过多,或者氧气被污染。所以具体问题还不能下定论。

  由于无法排除其他可能性,美国空军计划进行一次进一步的调查。美国空军和海军的医学单位也参与进来对F-35的整体生命维持系统进行深入检查。

  对于所有装备了F-35战斗机的单位而言,这一问题已经影响了他们未来的战斗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