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创:T-50战机飞行表演中进行“模拟格斗”

2017年07月19日 17: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7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展开幕,在开幕式上,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T-50首次进行飞行表演,这次表演在航空表演史上极具开创意义,两架T-50演示了“超机动”动作在格斗空战中的“实用”场景。塔斯社称,这是首次在航展上以模拟空战方式展示战斗机的机动性能。

  在这次飞行表演中,两架T-50原型机和1架苏-34、2架苏-35S战斗机编队飞来,之后两架T-50脱离编队,做了一个垂直半筋斗后,进行低空小半径盘旋,随后双机交错解散编队。两机在空中以“模拟格斗”形式展现空战机动能力。在“格斗”中,两机先后展示了在“格斗”中运用“超机动”动作。包括利用“悬停改出”、“落叶飘”等动作来回避对方的跟踪,并实现攻防态势转换等。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虽然这次表演本身十分精彩,充分展示了T-50在低空低速状态下极其强大的机动性和可控制性,两机之间的配合也很完美,犹如一场空中的双人武术套路演示。

  不过,虽然这段套路表演很精彩,T-50的机动性也完全压倒了美国F-35不久前在巴黎航展上的单机表演,充分展示了俄罗斯在航空气动力学领域和动力领域的优势地位。此外,历来各国空军和媒体对”超机动”动作的实战意义一直有怀疑,这次的表演明显是为了回应这种质疑。但这套表演动作和实战的关系并没有看起来这么大,究竟T-50的超机动性在未来空战中有何价值,恐怕会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持续争论的话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