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第9艘AIP潜艇服役 拥有全球最先进动力系统

2017年07月19日 10: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10日,韩国海军214型 “孙元一”级潜艇的最后一艘“柳宽顺”号正式加入韩国海军现役。这艘潜艇的服役,标志着韩国海军AIP潜艇项目的完结。“柳宽顺”号加入韩国海军后,韩国海军AIP潜艇的数量达到了9艘。“柳宽顺”号服役后,并不会直接参与战斗巡逻任务,而是在接下来的五个月内,进行艇员的培训工作,直到12月的考核后,可参与战备巡逻。

  “柳宽顺”号潜艇属于214型“孙元一”级,由现代重工建造。

  “柳宽顺”号标准排水量1680吨,满载排水量1860吨,最大航速20节。

  “孙元一”级是韩国向德国HDW公司购买全套U214图纸后按图纸在韩国建造的,装备有8具533mm鱼雷发射管,其中4具可以发射“鱼叉”反舰导弹,自持力84天。

  U214潜艇是德国研发的一种常规动力攻击潜艇,该型潜艇拥有全球最先进的AIP系统。2001年1月16日霍瓦兹船厂开始建造第1艘214型潜艇,2004年4月22日对首制艇命名,2005年9月30日交付首艇。目前,U214潜艇已经被印度、希腊、葡萄园与印尼四国海军采购。

  韩国于2000年左右向德国进口了三艘214型潜艇,当支付完毕后,韩国海军再次订购了6艘。“柳宽顺”号,就是第二批订购的6艘潜艇中的最后一艘。(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