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称担忧美菲联盟:美国不要教我该怎么做

2017年07月18日 08: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菲媒称,杜特尔特总统承认美国和中国提供了军事援助,并表示他欢迎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中给予任何援助。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7月16日报道,杜特尔特14日在达沃市对外交官发表讲话时说,菲律宾将根据1966年的防务条约“与美国人待在一起”,但他再次提醒华盛顿不要干涉他管理国家的方式,尤其是他的人权记录和他的“反毒品战争”。

  杜特尔特说:“美国帮助武装部队进行了这场战斗,中国为我们捐赠了大量枪支。”

  他说:“我不知道俄罗斯,但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会帮忙的。我对此表示欢迎。”

  杜特尔特对外交官说,他于6月28日在克拉克空军基地获得了中国援助的价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武器装备,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他说:“你必须交朋友,你需要获得枪支,它们就在那里。那里没有附加条件。”

  报道称,美国大使馆早前曾向菲律宾捐赠反恐武器和装备。其中包括300支M4卡宾枪、200支格洛克21手枪和100具M203榴弹发射器等装备。

  然而,杜特尔特表示,他对联盟感到担忧,尤其是美国人在人权问题上向他说教。

  杜特尔特称:“没人应该教我该怎么做。美国从这些人权委员会开始,他们通过媒体与公众面前警告我,批评我。”

  “起先,我没有在意它。它们只是媒体。但随后,美国国务院和总统府发言人也批评我,谴责我。所以我要反击。”他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公开谈论他的领导能力。

  杜特尔特回击称:“你为什么要骂我? 我是国家元首,你是国家元首。你是总统,我也是总统。你有你的民族,你的国家要保护,我有我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