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总理谴责印度袭击巴军车 称赞巴军方迅速反应

2017年07月17日 16: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印度士兵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基斯坦与印度16日在两国存在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再次发生交火。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谴责印度在此次交火中无端攻击其军用车辆,并造成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

  根据巴基斯坦军方官员称,此次交火发生在巴基斯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内勒姆地区的Athmaqam镇。

  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个简短的声明中称:“汽车掉进了内勒姆河,四名士兵被淹死,我们已找到一名烈士的尸体,其余三名烈士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谴责了此次交火,并“称赞巴基斯坦军队在挫败此次袭击中的及时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拉杰什•卡利亚中校称,他对此次事件一无所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自1947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一直存在分歧,双方都称完全拥有这片喜马拉雅地区的领土,双方已在该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

  尽管印巴双方在2003年签署了一份停火协议,这两个敌对邻国仍经常在克什米尔边界实际控制线地带交火。

  去年11月,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Nagdar村发生的交火事件中,印方炮火击中一辆客车,造成至少巴基斯坦9人死亡,7人受伤。

  去年9月,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发动了越境袭击,其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为危险水平。此后,双方在该边境又发生了多次致命交火。

  印巴自1947年分裂以来,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曾在1948年、1965年和1971年发生过三次战争。自1989年以来,已有7万多人在冲突中丧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