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伊朗导弹快艇向美军直升机发射激光 伊军回应

2017年07月17日 11: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和伊朗又在霍尔木兹海峡杠上了!7月17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伊朗Tasnim通讯社消息称,伊朗海军否认了快艇曾向美国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发射激光一事。

  此前,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威廉姆﹒乌尔班向美国CNN电视台披露,伊朗海军导弹快艇日前在霍尔木兹海峡向美国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发射激光。美国海军将伊朗的这种行为称为“不安全与非专业的行为”。

  面对美军指责,伊朗海军侯赛因﹒阿扎德将军在接受Tasnim通讯社采访时予以否认。

 

  伊朗和美国经常在霍尔木兹海峡上演“猫捉老鼠”危险游戏。3月4日,美国海军1艘舰艇与3艘英国军舰编队在霍尔木兹海峡航行时,伊朗快艇高速靠近美国舰船,最近距离仅为550米,逼得美军舰艇不得不立即更改航向。

  美国对伊朗快艇在波斯湾过于靠近美军舰船多次表示不满,甚至向水面开火警告。1月8日, 4艘伊斯快艇不顾美军无线电及美海军直升机发射烟雾弹警告,快速驶向美军马汉驱逐舰,最近距离约为800米。美军舰连续3次开火警告才逼退这些快艇。

图3/3

  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运区域之一,全球海上运输的石油近三分之一途径此地。美伊在此对抗频频,伊朗军方曾多次表示,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存在给该地区带来冲突危险,伊朗高官甚至称,如果伊朗利益受到威胁,将对美国及其盟国关闭霍尔木兹海峡。2016年11月26日,伊朗舰艇还曾向位于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军SH-60直升机发射武器。(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