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提议朝韩21日举行军事会谈 朝鲜尚未回应

2017年07月17日 11: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新闻7月17日报道,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双方于本周五(7月21日)举行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互相敌对行为。韩方还提议,双方于8月1日举行红十字会谈。这是韩国文在寅新政府执政后,首次向朝鲜发出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

  朝韩间的上一次将军级军事会谈还是在2014年10月,双方那时可谓是“各说各话”

  据韩联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韩国政府向朝鲜发出建议,建议双方于7月2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军事会谈。据悉,会谈若成行,双方或将对中断边境地区扩音广播、放飞宣传用气球等南北敌对行为进行讨论。

  今天早上,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徐柱锡公开对朝方“喊话”

  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徐柱锡表示,希望朝方重启被切断的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并积极响应韩方提议。他指出,本月6日政府曾向朝方提议在韩朝签署《停战协定》64周年纪念日(7月27日)时在板门店举行会谈,以缓和当前紧张局势,此次提议正是其后续措施。

  板门店停战区布置示意图(韩联社绘制)

  同一天,韩国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已向朝鲜建议,于8月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议,商讨在今年中秋节之际举行南北离散家属会见等相关人道主义问题。朝韩最近一次举行离散家属会见的时间是2015年10月。

  韩国红十字会长期致力于朝韩间的离散家属问题

  韩国政府表示,希望朝鲜对上述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自2016年2月韩方关停开城工业园后,朝韩间所有沟通渠道都处于中断状态。外界分析,朝韩或将以上述对话为契机,恢复相关沟通渠道。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于7月6日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呼吁在迎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4周年的7月27日,朝韩双方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行为。相关缓和朝韩局势的提议被称为“柏林构想”。

  韩国政要长期希望效仿“两德合并”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然而,两德问题源于二战,朝韩问题则源于冷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