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罕见大示威 打出“新加坡非李家所有”条幅

2017年07月16日 11: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调查李显龙!新加坡罕见大规模示威 称新加坡非李家所有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7月15日报道称,当日约有400名新加坡抗议者在“演说者之角”(Speakers‘ Corner)聚集,要求新加坡政府展开独立调查,以了解总理李显龙就如何处理其先父李光耀故居而与手足发生的争执中,是否曾滥权。

  1个大型抗议布条上写着:“新加坡属于新加坡人民而非李家所有。”

  李光耀长期担任总理,2015年辞世,他的子女们对位于欧思礼路(Oxley Road)38号的这栋家族房宅是否应拆除或任由政府决定是否设为纪念馆,意见严重分歧。台媒称,作为新加坡建制核心的李家,如今出现公开争执,使得以身为东南亚安定基石为荣的星国,出现了令人不安的问题。

  报道称,这个国家鲜少有人会与当局唱反调,不过此事仍使今天某些抗议人士表达出对李家的不满。

  商人兼政治活跃人士苏雷曼(Osman Sulaiman)对抗议民众说:“最近李显龙与其手足的案子并不只是李光耀的遗嘱如何的问题,还涉及滥权指控。同时相关指控还不是来自张三李四,而是由总理的手足提出,他们了解一些秘密内情。”

  发起抗议的人士要求新加坡总统下令对此事展开独立调查。

  演说者之角(英文:Speakers‘Corner)是新加坡官方规定的该国民众发表演说的地方。2000年9月1日由政府在Hong Lim公园设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