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用无人机险些撞上F-22:美军呼吁国会授权处理

2017年07月15日 18: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众所周知,民用小型多轴无人机在大规模普及开来之后,一些飞手不顾禁飞区条令和航空安全,在全世界各地闹出多起影响民用航空安全的事件。仅在国内,今年上半年就发生近10起无人机干扰航线安全的行为。而近几日,美国空军也遇到了小型民用无人机干扰机场安全运作的情况,其中一架无人机甚至差点与一架美军F-22战机发生碰撞。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4日报道,在连续发生两起民用小型无人机(UAS)入侵美国空军空域的事件之后,美国空军负责人向国会呼吁,希望国会能够授权空军对这些干扰军队正常运作的无人机做出“处理”。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霍姆斯将军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霍姆斯将军

  在本周二美国空军协会举行的一次活动上,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霍姆斯将军表示,希望国会议员们能给予空军更多的帮助,来打击在军用机场附近飞行的民用无人机。

  霍姆斯称:“上周我们遇到了两起小型无人机干扰空军基地运作的时间。第一起中,一架四轴无人机从空军基地大门上方飞过去,然后飞到了机场航线上方停留了一会,随后飞离空军基地。空军没有获得授权来‘处理’无人机,因此没有采取行动。”

  “而在同一天的第二起事件中,再次出现的小型无人机差点撞上一架F-22,当时两者的距离非常近。”霍姆斯拒绝透露这两起事件是否造成空军财产的实质性损失。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定,民用无人机操作者不允许在空军基地5英里范围内飞行,但是规定却没有明确表示,如果有人违反了规定,军方可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也就是说,美国军方目前没有获得任何授权来直接处理这些无人机,比如进行电子干扰,捕获,或者直接用火力击落。

  当普通民用飞机进入美国军方的空域时,军方能够轻易地跟踪飞机,并确保飞行员能够面对联邦航空局的处罚,例如对飞行员进行罚款甚至吊销飞行执照。但如果说小型无人机,被人用来恶意干扰空军基地运作,军方处理起来就困难许多。

  霍姆斯认为,如果有人趁机使用无人机来发动攻击,也不是没有可能。因此他希望空军获得更大的法律授权,来处理这些问题。(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