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防长就职定调国防改革:将收回韩军战时指挥权

2017年07月15日 19:5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国防部14日举行新防长宋永武的就职仪式。宋永武在仪式上称,将建设全新的军队,实现“自主国防的强军”。

  宋永武14日发表就职演说称,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推延国防改革,应带着重建军队的信念推进国防改革。他说,目前半岛安全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严峻,在此情况下,应打造可以掌握自身命运的自主国防强军,将其传承给后代。宋永武还表示,当前形势下,韩国应拥有可遏制朝鲜所有威胁,并对于周边国家可发挥桥梁作用的国防力量。

  韩国《国民日报》称,“国防改革”一词始终贯穿宋永武的就职演说,这也与韩国现政府的国防主张一脉相承。1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为宋永武颁发任命状时表示,当前面临的国防改革课题是提高军队对朝鲜核导的应对能力、尽快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并铲除军工产业的贪污和腐败。文在寅称,国防和军队改革不应是小规模的,应大刀阔斧推进,令军队脱胎换骨,完成己任,不辜负国民的期待。

  韩国《世界日报》称,随着宋永武就任,围绕着军方人事等主要问题,预计将在军方内部掀起一阵狂风,特别是有关文在寅政府核心政策之一的“国防改革”,其政策和构想预计将与前任政府呈现不同。

  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军方14日发布了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后的首个谈话。朝中社14日称,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处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对近期美国热衷于“侵朝核战争挑衅活动”,进一步流露出永久霸占“南朝鲜”意图予以谴责。该发言人表示,美国“侵略军”把霸占“南朝鲜”的美第8集团军司令部迁至京畿道平泽,其实是美国害怕朝鲜人民军远程炮兵火力打击。该发言人说,被锁定为朝鲜军队第一个打击目标的美军基地,无论在平泽还是在釜山,都躲不过朝鲜远程炮兵无情的歼灭性火力打击。若美国“好战分子”不顾朝鲜警告,继续盘踞“南朝鲜”从事冒险的军事对抗,注定面临“悲惨的毁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