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川普本没想参加法国庆日活动 结果听说有阅兵

2017年07月13日 17: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法新社7月13日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抵达巴黎,将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仪式。法国总统府6月28日曾发表公报说,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美国士兵将与法国士兵共同组成阅兵方队接受检阅,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援引白宫官员说法称,特朗普原本没想去参加法国国庆日活动,但6月27日马克龙总统给他打电话时,说今年的庆典会纪念美国参加一战100周年,会在凯旋门附近检阅美国和法国部队,会有战斗机编队、旌旗、战马和军备展示……而这些都是特朗普原本想在自己的就职典礼上出现的(特朗普当初宣誓就职时,有媒体报道称其团队曾考虑在就职典礼的巡游上,出动坦克及导弹发射车让特朗普检阅,不过,美国军方拒绝有关要求)。结果特朗普对马克龙说他会出席。

  法国爱丽舍宫12日发布声明称,马克龙与特朗普的会晤预计13日下午举行,随后将召开记者会。双方的会谈不会涉及立场仍存有分歧的问题,而是关注反恐、安全、稳定等两国立场一致的议题。与此同时,美国方面也强调美法合作。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表示,安全及反恐将是特朗普与马克龙讨论的重点,双方将尽力避免近几周来的分歧。他指出,马克龙与特朗普在达到最终目标的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大方向是一致的。

  据报道,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国庆庆典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全国反恐警戒或升至最高级别。马克龙和特朗普将共同出席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届时,美国三军200名士兵会与法国士兵一同参加阅兵,纪念美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美国6架F16战机等也会参加阅兵仪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