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后 新一批土耳其部队进驻卡塔尔

2017年07月13日 08:54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新一批土耳其士兵抵达土耳其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卡塔尔武装部队发布声明称,国防合作是卡塔尔和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共同努力之一。声明并未透露土耳其派遣部队人数,但表示这是抵达卡塔尔的第五批部队。

  沙特等国上月5日与卡塔尔断交后,土耳其表示反对并呼吁各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同月7日,土耳其议会批准允许向卡塔尔派驻军队并帮助卡塔尔培训宪兵部队两项法案。根据法案,土耳其将向位于卡塔尔的土耳其军事基地派驻军队,开展两国联合军演,并帮助卡塔尔培训宪兵部队。

  中国网新闻7月12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卡塔尔当局宣布,土耳其军队已进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个军事基地。

  此前,土耳其的首批军队已于6月1日进驻卡塔尔,与卡塔尔军队进行了联合军演。

  2015年6月,两国签订的协议生效,允许一定规模的土耳其武装力量进驻卡塔尔,以协助卡塔尔培训军事人员,但具体工作自2015年10月才开始实施。

  据土耳其总参谋部资料显示,在2016年4月两国进一步签订协议,决定开始向卡塔尔驻派土军,并于2017年7月获土耳其国会审核通过。

  土耳其驻卡塔尔大使艾哈迈德·德米罗克表示,在该军事基地上将派驻3000名海、陆、空军以及训练员和特种部队。

  6月初,沙特阿拉伯、埃及、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包括 “伊斯兰国”(IS)武装在内的恐怖主义团伙以及干涉他国内政。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一些其他国家参与斡旋。阿拉伯国家向卡塔尔下达最后通牒,要卡塔尔在10天内同意邻国要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土耳其不支持孤立卡塔尔,将继续同卡塔尔发展关系,并努力以对话的方式调解危机。(编译 向文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