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油机坠毁致16人死亡 目击者以为是特技表演

2017年07月13日 08:5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空中加油机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利福勒县坠毁,造成至少16人死亡,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此次坠机,也是美国军方三个月来发生的第三起飞行事故。

  飞机坠毁目击者称以为是飞行特技表演

  这架坠毁的空中加油机当时在进行一次训练飞行,原计划从北卡罗莱纳州飞往加利福尼亚州,执行运送人员和设备的任务。但就在飞机飞到密西西比州上空时突然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这架飞机坠毁在利福勒县杰克逊地区以北约140公里处的农田中。

  有目击者表示看到这架飞机在急速下降,当时以为飞机是在进行特技表演。

  目击者琼斯:

  我们听见了一声巨响,但当时周围有一些机器发出的声音也很响,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在意。然后,我的朋友就看见这架飞机在下降。当时我看见飞机的机翼冒出了烟,起初我以为这架飞机可能在进行特技表演,但当飞机又下降了差不多800米之后,我意识到这架飞机可能要坠毁。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消息,失事飞机上载有16名美国士兵,已经全部遇难。死者的信息将在通知家属后予以公布。

  坠机频频近期美军空中事故不断

  除了这次事故,近期,美军可以说是空中事故不断。

  6月21日,一架F-16战斗机着火并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艾灵顿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在坠毁前逃离并已被送往医院。据目击者称,军方表示因为飞机上携带武器,所以为保险起见,当时坠毁地点周边约一公里范围内已让所有人员撤离。

  4月17日,美国陆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首都华盛顿附近坠毁,造成一名机组人员死亡、两人受伤。据报道称,一架UH-60型黑鹰直升机17日午后在华盛顿附近马里兰州南部一个高尔夫球场坠毁,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美军为何近期“空中事故”不断?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加油机的坠毁?三个月发生三起事故,美国空军为何事故频发?

  军事专家宋晓军分析称,飞行员训练时间短、经验欠缺,以及军机维修问题或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

  今年6月15日,美国相关部门公布的一份军事准备报告显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约80%的飞行人员都没有飞够应该的训练时间。这份军事准备报告还指出空军的飞行员缺少1500名左右,空军飞机维修人员缺少3400名。这说明美国空军相当一部分飞机是维修不到位的,再加上任务多,飞机的状态不是很好。

  另外,学员的飞行水平也有所下降。根据此前的统计,2015年以后的飞行学员只需进行150个小时的训练,就可以参与作战任务。而在此前,学员至少要进行250小时的训练。学员没有更多时间训练,就直接到复杂情况下执行任务,如此一来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此外,2011年,美国预算控制法案出台,美国军费也因此受到控制,这多少也影响到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对设备的维护。现在美国军机的机龄是27年。零配件的老化,飞机的老化,也会导致预料之外的故障发生。如果飞行员比较有经验,还能够处理应对,如果没有经验,就有可能出现坠毁事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