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萨德系统首次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图)

2017年07月12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在7月11日宣布,首次成功使用萨德(THAAD)反导系统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IRBM)靶弹。MDA表示,萨德系统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试验的成功至关重要。

  MDA官方声明截图

  参加这次试验的美军部队有美国陆军,导弹防御联合司令部,美国空军,海岸警卫队和阿拉斯加发射场等部队参加。此次测试代号为“FTT-18”,发射测试由MDA执行。

  美国导弹防御局公布的导弹发射画面

  美国导弹防御局公布的导弹拦截画面

  2013年C-17进行eMRBM投放试验,这次用的导弹没有动力,只是验证了投放能力

  eMRBM发射流程示意图

  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在夏威夷以北的太平洋上空投放了中程弹道导弹靶弹(eMRBM),位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的PSCA发射场的萨德系统监测到了目标,并形成了跟踪,最终发射导弹将其拦截。试验的初步迹象表明,计划中的飞行试验目标圆满完成,在威胁程度上具有代表性的IRBM目标被萨德系统成功拦截。这也是萨德系统的第14次试射和第14次成功拦截。

  在拦截成功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方推特上发了一条推特以示庆祝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导弹防御局局长山姆·格雷福斯在试验后表示:“作为这次拦截试验团队的负责人,我觉得已经是荣幸地不能再荣幸了。同时,这次测试进一步证明了萨德反导系统的作战能力和拦截、消灭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萨德将继续保护我们的公民,部署的部队和盟友免收日益严重的武力威胁。”

  作为萨德系统的开发商,洛克希德导弹防御系统部门副总裁理查德·麦克丹尼尔则表示,“萨德的表现完美无缺”。

  MDA还表示,萨德针对IRBM的作战能力将更有效的捍卫美国部署在韩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部队,提升当地的反导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