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或成为叙利亚战争最大赢家 实现千年梦想

2017年07月12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的叙利亚早就不仅仅是巴沙尔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国武装组织那么简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干涉叙利亚局势。很明显,各方面都已经看到,将叙利亚重新恢复到战前局面已经完全不可能了,即便叙利亚停战,也很可能会被陷入割据局面,不同武装派别仰仗背后的支持者,建立自己的独立王国。

 战争让叙利亚满目疮痍

  在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与其他武装不一样,美国和俄罗斯竞相拉拢,先后出动武装部队保护库尔德人武装,使得其免受土耳其军队的攻击,库尔德人原本广泛分布在土耳其南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库尔德工人党是一支具有强烈民族色彩的社会主义政党,其最大的政治诉求就是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国家,以目前的局势看,库尔德人很可能会在叙利亚独立建国。

  库尔德武装战力强悍

  库尔德人武装长期受到土耳其军队的军事打击,土耳其军队一直想要对其除之而后快,叙利亚战争爆发初期,土耳其军队就已经开始越境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武装。一旦库尔德人在叙利亚获得稳定的控制区,很可能会引起在土耳其南部的库尔德人连锁反应。

土耳其一直想清除库尔德武装

  库尔德人在多年的战争中,变得十分有战斗力,是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最有有力的武装派别之一,这也与之前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对其占领区不同信仰的库尔德人搞得屠杀有关。鉴于库尔德人武装现在获得了美国和俄罗斯的不同支持,土耳其政府军要直接打击库尔德人武装面临政治上的阻力。

  库尔德武装是叙利亚境内最强悍的武装力量之一

  近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特种部队正在培训更多“叙利亚自由军”部队使用迫击炮、火箭筒、机枪等武器,而且培训地点的地形与叙利亚国内战场颇为相似。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此前和“叙利亚自由军”携手打击“伊斯兰国”与受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子,于3月宣布第一阶段叙北部跨境作战就此结束,随后便加大了对“叙利亚自由军”的培训力度。

  叙利亚自由军是原来的叙利亚政府军中的变节者组成,先后受到离毕业临时政府、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土耳其与海湾国家的支持,与叙利亚政府军和IS武装作战战果显著。但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争后,叙利亚自由军成为俄罗斯战机和叙利亚政府军的总点打击对象,损失惨重,不得不重新进入土耳其境内躲避,也就是说其不仅受到土耳其支持,也成为土耳其在叙利亚冲突中的先锋和棋子。

  叙利亚自由军

  土耳其政府军现在难以直接打击库尔德人武装,只能利用自由军这样的代理人,鉴于美国也曾经对叙利亚自由军的支持,美国很可能难以对其发动打击,但俄罗斯人对自由军可是不手软,俄军在叙利亚境内的反恐,炸弹大部分都扔在了自由军等反政府武装头上。估计土耳其很难对付拥有美俄强力支持的库尔德人,用一句中国话说,库尔德人或成为叙利亚冲突的最大赢家,利用叙利亚战争独立建国,甚至能够建立一个设想中的打库尔德国。(作者署名:鹰眼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