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再度试射萨德反导系统 14次拦截成功率100%

2017年07月12日 17: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是美国第14次测试成功,成功率100%。随着东北亚弹道导弹的威胁再次升级,萨德系统的功效备受关注。这次演习是6月份紧急安排的。一周前东北亚地区试射了可能击中阿拉斯加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局长格雷夫斯表示,对当天执行这次测试的美国各方面人员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在拦截试验中,来自科迪亚克基地的防空部队使用了与实际作战过程相同的流程,操作导弹的士兵事先并不知道目标导弹的发射时间。之所以用运输机发射,是为了模拟合适的射程,但因为大海中没有美军可以使用的基地,因此使用一架C-17运输机进行发射。   萨德系统由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每个THAAD系统包括五个主要部件:拦截器、发射器、雷达系统、消防控制和后勤设备。

  这次试射,是美国导弹防御局(MDA)进行的第14次萨德测试。MDA说,自2006年以来美国在14次萨德飞行测试中,次次击中,获得了100%的成功记录。THAAD主要用于拦截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而不针对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洲际导弹的系统叫做地面中途拦截防御系统(GMD),GMD系统仅有55%的拦截成功率。美国在5月30日曾经对GMD成功进行了首个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测试。

图4/4

  上周六,两架美国B-1轰炸机在韩国和日本的战斗机护航下,从关岛飞跃东北亚进行模拟炸弹袭击。7月4号试射洲际导弹几个小时之后,美韩军事演习在韩国东部水域举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次军演是为了直接应对相关的发射行动。  

  今年早些时候,美军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这遭到了周边部分国家强烈反对,要求美军停止这一部署行为。   (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