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防长访问乌克兰 或再采购100辆堡垒坦克

2017年07月12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代表团,国防部长萨米尔·哈桑·沙阿正式访问乌克兰,出席军事和国防生产领域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国防部长还访问了哈尔科夫的“马利舍夫工厂”,在那里他熟悉了乌克兰现代装甲车的生产流程。他指出,巴基斯坦非常重视与乌克兰的防务关系,并强调这种关系将不断加强。

  有消息称,乌克兰将准备巴基斯坦签署新的协议,为巴基斯坦提供新主战坦克并升级旧坦克。

  4月份,乌克兰媒体德洛瓦亚·斯托利齐采访了巴基斯坦驻乌克兰大使(退休)阿萨巴斯坦,他告诉该媒体,巴基斯坦可能将采购100辆“堡垒”-P(巴基斯坦出口版)主战坦克。

  在5月底,乌克兰另外一家媒体报道称,“马利舍夫工厂”完成了一辆为巴基斯坦制造的“堡垒”-P主战坦克,作招标测试。在2015年,巴基斯坦对“堡垒”-M坦克进行了测试。

  巴基斯坦防务官员表示,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与乌克兰签署了协议,供应200台发动机装备哈利德改进型主战坦克。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和巴基斯坦也已经开始实施升级巴基斯坦陆军T-80UD主战坦克(MBT)的双边协议。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乌克兰最大的国营防务承包商代表今年2月底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览会(IDEX)上,与巴基斯坦国防工业官员会晤,并签署了若干协议。

  根据签署的2份合同,乌克兰预计将提供88辆坦克,并启动一项试点项目,用于维护大修巴基斯坦陆军的首批5辆T-80UD MBT,如果伊斯兰堡对前5辆坦克的升级工作比较满意,稍后会将这一试点项目扩展到军队的大约300辆T-80UD主战坦克中。(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